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电脑的用处

刚才舅舅还打电话过来,让我给他推荐一款电脑,给上小学的弟弟用。我实在是不愿意让弟弟接触电脑,所以我大学用的电脑说什么都没有给他用,现在他想自己买。

我一直认为,接触电脑太早,绝对百害而无一利!

不错,现在是信息时代,不懂电脑好像很落后一样。父母们望子成龙,让孩子学英语,学钢琴,自然也不会放过学电脑。可现在的父母也多少熟悉电脑呢?小孩子无非是学学windows的基本操作,上上网,看看电影,玩玩游戏,还能做什么?这些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用?

在网吧看到不少上小学,初中的孩子痴迷于游戏,真的很心痛,恨网吧老板,网游厂商的无良;他们的家长不配为人父母。小孩子容易受外界诱惑,也是形成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如果接触网络,游戏这些东西,无疑会造成巨大的伤害。不说小孩子,就是在大学里面,因为沉迷网络,游戏而自毁前程的人还少吗?

不会英语,不会钢琴,不会电脑,我们都可以再学。可是美好的童年逝去了,我们到哪儿去找回来呢?

童年是属于欢声笑语和无忧无虑的,不应该掺杂进去大人们自以为是的道理。每个人的路,要每个人自己去走,身为父母,你所能做的是避免他走入邪路,至于走哪条路,就随他去吧。

多抽点儿时间陪家人和孩子,比什么都重要。舍本逐末,为之奈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