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组里新来了个活宝

今天部门年中总结,分组讨论的时候,我和一个刚来一周的新人分在了一个小组。那是一个看上去很腼腆的小伙子,刚毕业。

讨论的话题是这半年来你的成长和抱怨。该他发言了,他感觉python没有强类型,不好用,慢慢就引导我们进入语言选择这种无谓的争辩......最后他问:“我刚来,生活上面要注意一些什么?”小组的几个人都喷饭。

部门发言的时候,他说“我之前对python只懂一点点儿,经过一周的学习,我现在是...略懂...”汗,^--^诸葛先生来了^--^提到抱怨,他说公司体育活动太少,恩恩,这个确实。几个热心的老人七嘴八舌的给他推荐公司的羽毛球活动,一周两次,免费......讲完了,他说“我不怎么玩羽毛球”。倒--__--......

最后刘老师的总结,让我们大致了解一个老程序员的心路历程,当讲到“我的四级最高48分,翻译python tutorial的时候,用了三四个月,翻烂了牛津辞典”时,大家都很感动,也让我很惭愧,自己的英语不差,还过了六级,却没有真正的去用自己的优势。沉住气,别浮躁,专心做事。
------------
数据库要备份三份,DBA的真情告白。理解理解。数据库就是硬盘,运维就是备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