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吃蟹(转贴)

转自张磊同学的qq空间,已经征得作者同意,哈哈
发表于:2008年7月8日 14时39分55秒来源:阅读(0)评论(0) 举报本文链接:http://user.qzone.qq.com/249616209/blog/1215499195


知道我要在几周后离开的消息后,朋友决定在我走之前,和我一起尽可能把珠海的美食吃一遍。于是在网上搜了一些网友推荐的珠海美食,并经筛选后,决定周日去吃“光头香辣蟹”。
可惜天公不做美,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到吃饭时候下的雨更大了!
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要“痛快的过完我再珠海的最后日子”的“热情”。
当出租车停在一个有着“香辣蟹”招牌的饭店门口时,热情的服务员早已撑着一把大伞迎了上来。于是我们就跟着服务员走了进去。
珠海餐饮很火爆,一般周末不提前订座,通常请况下是没位置的。为此我们还提前打电话预定了座位。当我们问起我们订的座位时,服务员一脸的茫然。 “也许下雨的原因,店里人不是很多,坐哪儿都行”我们如是想,对服务员的茫然表情也没有在意。 当拿到菜单时,小吕发现蟹比网上说的贵了不少,网上说一斤48,而菜单上显示为68元/斤。我们无不慨叹物价飞涨。竟没也有怀疑什么。
还好蟹还算美味,其他菜就不敢恭维了,尤其我喜欢吃的茄子。
茶足饭饱,结帐离开。就要离开时温铭还在纳闷,“这个店为啥叫光头香辣蟹呢?老板貌似也不是光头。”
刚出门我们就找到了答案。
这时雨几乎停了。当我们再回首看这个慕名而来品尝其美味的饭店时,竟发现他的旁边还有一家“香辣蟹”并且招牌下面分明还有一个光头师傅的头像。呵呵,这下大家明白服务的茫然表情和蟹价的飞涨的原因了。
小吕貌似有些懊恼和惋惜---由于没看清楚,而错失了传说中的实惠美味。
我知道了真相后到觉得挺高兴的,这“错失而得美味“将永远留在心里。
这个事情也许就成为我讲给我以后的朋友,我的爱人的笑话。我们的真挚的情谊也会在这个笑话中保存着它的鲜味。

------------------------
生活就是这样有意思,充满了未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