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毒霸,加油

今天中午闲逛,到卡饭上面看了看杀软查毒率的排名,发现毒霸现在是稳步增长,比瑞星和江民强了不少,在国内杀软中稳居第一。虽然是意料之中,但也是非常的开心啊。

我没有一行代码跑在客户端,但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毒霸这么高的静态样本查杀率,我也是做了很多贡献的:)毒霸和其他杀软相比,最强的就是病毒库, 特别是水银上线之后,每天海量样本的自动处理和分流,大大提高了毒霸对病毒的反应能力。

和其他杀软相比,毒霸还有很多不足甚至是致命的地方。自定义白名单,文件自保护,启发式查毒......所以毒霸,要加油!

----------------

360推出bitdenfender的OEM版本了,号称永久免费。360最宝贵的资产就是庞大的用户群和良好的口碑,这次做OEM杀软,肯定会抢占一部分市场。但是引擎和病毒库不在自己手中,会严重拖慢它的响应速度,出几次严重误报360就挂了。根据我的了解,从国内样本的查毒率上面看,bitdenfender和其他杀软比较还有不小的差距,也就是比mcafee好一些而已,而且误报比较多(谁让国内有流氓行为的软件太多呢)。

360牌杀软,我不看好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