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细节反映成败

细节从来都决定不了成败,细节是成败的表征,是冰山浮在水面上最有价值的一角。

当你对一个人,一个公司,一件事情有些踌躇的时候,就来看看细节吧。你不能指望一个约会经常迟到的人会恪守承诺;不能期望失去梦想,为下个季度财报而努力的公司能善待客户和员工;也不能期待一个横幅有错别字的市场宣传能奏效。

把kingsoft拼成kinsoft;www.duba.net写成www.duba.com;3888->03338->03888,到死都拼不对;毒霸变成独霸,还推向客户端去弹泡泡......

我们的技术并不差,那造成差距的根源在哪儿?我觉得是在心态,是对用户,对员工,对梦想的心态!有人觉得这个东西会影响千千万万的用户,我要做到最好吗?有人觉得员工是公司发展的源泉,要善待员工,留住好员工吗?有人还记得当初的梦想并为之奋斗吗?如果没有,就不要看着报表郁闷了,洗洗睡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