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年轻无关年龄

年轻无关年龄

前天晚上去嘉年华新开张的店子剪头发,sumless被忽悠的去做矫形(传说中的拉头发),我顺便做了个面部清理。

给我洗头发的是一个小妹妹,听声音就是标准的湖南普通话。湘妹子都很能策,聊得很开心。她对湘潭大学很推崇,让我颇感意外。不就是一个重点本科吗?后来才知道,她高中没有毕业就出来打工了,自己一个人,一切从头开始,在人山人海的深圳和珠海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虽然薪水不高,但是工作的很开心。

当时很好奇的问她,自己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独自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找工作,就没有考虑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吗?她的回答我记得很清楚:“没有啊。当时就没有想那么多"。你认为这个是天真也好,幼稚也罢,我认为这是一种勇气。她有自己的目标,两三年后,开一家自己的店铺。

为了自己的理想,有勇气放弃现在的生活,敢于选择陌生的路,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望,开心努力的去奋斗。这是什么?这就是年轻!

向90后湘妹子学习。

年轻和年龄无关。年轻是一种品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