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重要]希捷硬盘缺陷

参见新闻: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75219.htm
http://www.it007.com/A/2009-1/Art_27968.html

最近其7200.11系列容量为1TB的硬盘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出现此问题的硬盘产地大部分为泰国,原因疑为固件缺陷所致。在故障出现时,硬盘无法自行引导系统,甚至无法读取或写入任何数据。而硬盘上保存的数据甚至可能会全部丢失,如果这些数据非常重要,用户或许只能寄希望于数据恢复公司把它们从故障的硬盘中恢复出来。

没有什么比随时可能丢失数据或者系统莫名其妙蓝屏死机更让SA头痛的了。而希捷全都做到了。有缺陷的硬盘基本涵盖了希捷的主要产品,以后谁还敢用它的硬盘?服务器什么最贵?不是硬件,而是数据!伟大的希捷做到了,不管你做RAID几,它都会在一夜之间让你写辞职报告,卷铺盖走人。

贵的不一定好,但是便宜肯定没有好货,而且便宜的东西机会成本非常的高,一点儿都不划算!

现在明白为啥重要的数据用磁带机备份了。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_^,还是那句话,赶紧赚钱买好的服务器咯

wayne 说...

部门穷,没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