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从头条看网媒

之前对网络媒体的头条不怎么关注,因为昨天瑞星出了误删OE邮件的重大事故,所以想去个个网站看看这方面的反应,结果真是令人惊讶。

sina,sohu,qq对这条新闻绝口不提(qq在11:05补登了这个新闻),看来都被rising公关了,只有163在头条显示了这条新闻:


之前去门户网站比较多的就是网易,看来没有选择错啊。sina和sohu的首页信息量太大,排版不敢恭维,广告和新闻混在一起,骗取点击来赚钱的心态毫不掩饰。qq和163的页面都很清爽,但是qq明显偏向娱乐八卦,和qq的用户定位一致;163一眼看过去,就能看到自己关心的新闻,很适合看国内的新闻。

163再搭配一个财经网站:FT中文网 和 香港的中立新闻网站:星岛环球网 ,就可以看到我关心的所有资讯了。除了163有时候有点儿标题党之外,这三个网站做的都很不错。做媒体最重要的就是客观公正,不带有色眼镜的给用户提供他们需要的信息,把判断的权力留给用户。

ps:163新闻头条里面的广东企业亏损和深圳暴力袭警,只有在sohu首页中可以找到深圳袭警的新闻,qq,sina全部失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