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开放的安全平台

国内杀软的竞争日趋白热化,瑞星已经是明日黄花,江民也面临被收购的命运,国外的巨头都在抢滩登陆,中小安全公司更是遍地开花。
现在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云安全,每家都在宣传自己的云是多么的好,其实都差不多,听听就好了,不必太当真。

安全,是一个计算机用户都要面对的问题,每过几年这块蛋糕就有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各个厂商在当下竞争的时候,也要关注下一步怎么走才能领先,不能被别人主导。
安全,对个人用户来说注定是要免费的,今年,2010,一定会全部免费。到时候,你靠什么赚钱?企业市场是国外杀软和瑞星的天下,其它专注个人用户的厂商靠什么活?这个问题在烧完投资人的钱前要想清楚,不然就会死的很惨了。

安全软件,作为一个可以一直常驻的软件,可以有千万活跃的软件,怎么去赚钱?是变成QQ那样风光还是迅雷那样尴尬。你可以选择去推广告,去赚流量,变身流氓软件也是办法;你也可以选择制定安全的标准,做一个开放的安全平台,为中小安全公司的发展助力。如果你相信'助人者助己',本文对你就有点作用。

你可以像facebook,twitter开放自己的API,
http://api.cloud_security.tt.com/file/need_upload/md5/0a0ce54dee6659e14024197f4f574960.xml/?u=uuid&s=checkcrc&c=channel

这样,每一个互联网公司或者个人,只要他们有安全的需求,就可以通过这些开放的API来检测一个文件是否安全,而不是必须安装某个软件才行。通过这个平台,也可以更快更准确的收集到病毒样本,可以尽量的减少误报。同时,你也制定了安全的标准,成为行业的控制者。

没有评论: